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事上见,实绩定”激励干部务实担当

2020-11-11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阶段,党员干部要在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既需要他们有想干事的激情,也要有能干事的本领,更要有干成事的决心,才能在新征程的路上谱写更多的新篇章。要更好地激励干部务实担当的精气神,尤其需要创新对干部的考核方式,要坚持“事上见、实绩定”的方式,更突出工作的实干、实效,引导干部在工作上更加走心,方能有所作为,干出更好的成绩,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对干部的工作目标真量化。“事上见、实绩定”是一种工作导向,就是需要党员干部要在岗位上求真务实,自然这个“实”也有一个标尺。在对干部进行考核的过程中,就需要把这个“目标标尺”用起来,采取分类考核的方式,对同一层次的干部用好统一标尺,既能够量得精准、也能够量出党员干部之间的差距,帮助党员干部及时地发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找准整改的方向。
  对干部的工作过程真监督。“事上见、实绩定”是一种工作责任,党员干部的岗位就是履职尽责的平台,要让他们扛起重担、勇毅前行,就要对干部工作的整个环节进行真监督,能够在党员干部的工作出现懈怠、不尽责的时候及时约谈提醒,也能够在出现违纪违规的时候及时地惩处,才能让干部在面对工作的时候,多一些认真的态度,多一些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对干部的绩效考核真评估。“事上见、实绩定”是一种检验方式,通过干部在工作中的成绩来评判干部的工作成效,工作质量,这就需要在评估的过程中要动真碰硬,要严格按照要求来进行评估,要摒弃评估中出现的形式主义问题,才能把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发现出来,把在工作中还存在问题的干部找出来,给予不同的奖惩,自然能激发干部奋发向上的动能。
  对干部的工作效能真监察。“事上见、实绩定”是一块“试金石”,干部的工作成效必然不能昙花一现,只是一时的美好。要真正地发挥作用,还是需要在工作效能上持之以恒,这就需要加强对干部工作的监察,在“回头看”的过程中发现存在的工作问题,让干部为自己的工作担责、负责,才能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在岗位上更好地尽责,能够让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事上见、实绩定”的考核方式,其实就是鼓励干部在实干上用心,对那些在工作上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奖励,对只想当太平官混日子的干部给予惩处,自然能够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实干的风向标,推动事业干出更好的成绩来。(文/刘定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