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更新自我,为新征程插上扬风起航的“翅膀”

2020-11-09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5日至7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国梦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作为党员干部要夯实理论基础,在实干中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不断更新自我,与时俱进,为新征程插上扬帆起航的“翅膀”。
  理论知识更新,走深走心走实。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出知入”,达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的效果。五中全会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把深邃的思想讲透彻,把科学的理论讲通俗,把发展的思路讲明白,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让所有人“听得到”;运用朴实语言,让所有人“听得懂”;注重潜移默化,让所有人“听得进”。在理论知识转化的过程中,党员干部的理论系统再一次更新,提升自我的同时,带动群众一起进步。
  实践方法更新,有新有情有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导航仪”和“指南针”,以理论武装引领整体设计,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出发,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新起点新目标新理论需要新方法。科学理论转化需要创新,需要因地制宜,需要深入基层,需要打破陈规,更需要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让好的方式方法真正服务于民。
  贯彻落实更新,留印留声留效。蓝图绘制,航向锚定,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成立新征程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所以,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好符合当地情况的“十四五”规划工作,要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有针对性地谋划、推进和实施改革举措和重大政策措施。把优势潜力发挥出来,把短板弱项补齐,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底气和后劲,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各地落地见效。(文/郭静)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