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党员干部 以“三勤”练本领 践行时代使命

2020-10-27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一带一路,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每一个时代的征程中,每一段熠熠生辉的发展历程里,都有着一个个党员干部在其中献计出力。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这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具备更强的本领,更精的业务能力去迎接挑战,完成任务。勤则不匮,党员干部当以“勤学”、“勤思”、“勤干”练就硬本领,践行新时代的使命。
  “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党员干部当以“勤学”练本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的宏伟目标,这个目标具体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身上,就需要我们增强本领,而这个本领“非学不成”。更所谓“学则智,不学则愚。”立足自身岗位,当规划好时间,给自己制订学习计划,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办事能力,想办事、能干事、也能干成事。这样的学习非浅尝辄止,要带着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钻,做到一次比一次有进步,在这样的学习中精业务,强本领。这样的学习也勿局限于一间办公室、一个单位这一隅天地,当放宽视野,对比学习,引进别人优秀经验做法,与时代同进步,避免成为井底之蛙。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员干部当以“勤思”练本领。我们以学习知识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更须以不停思考取得进步。在阅读中勤思考,领会书中传达的思想,思考书里为我们带来的感悟,能在思考中提升自我知识素养并以智者的智慧指导工作学习。在行走中勤思考,正如“多见者博,多闻者知”,当走出自己的生活圈子、工作圈子,与同一领域本领更强的前辈,与不同领域见识更多的人多交流探讨,拓宽自己的视野,思考别人为什么行,我能不能行?在反省中勤思考,当于“吾日三省吾身”中思考检视自身不足,弥补漏洞,以求下一次的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出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当以“勤干”练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当珍惜自身的工作平台,认真认识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找准自身的工作角色,认可自身的工作意义,脚踏实地完成好工作任务。哪怕是一次惠民政策宣传,哪怕是一次汇报材料撰写这样诸如此类的小事情,都用心地去做好它。而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当有“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于峻岭”的心态,去攻克它、战胜它。唯有脚踏实地实干、勤干,做出实绩,我们才能不断进步,获得成长。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党员干部把“勤学”、“勤思”、“勤干”牢记于心,在“三勤”中 成就更好的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完成好所在岗位上的每一项任务,方能扛起时代责任,践行好时代使命,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献出自己的“萤烛之光”。(文/陈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