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秋天,请及时“贴秋膘”

2020-10-21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点绛唇·金气秋分》有云: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凉蟾光满。桂子飘香远。素练宽衣,仙仗明飞观。霓裳乱。银桥人散。吹彻昭华管。秋分已至,朋友圈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了屏。不知不觉中,2020年的秋天已经悄然而至。秋分过后,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及时添秋衣,也到了“贴秋膘”的日子,党员干部们,请及时贴好你的“秋膘”。

  你的“秋膘”,是“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折射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无私奉献,对中国发展的一腔赤诚和坚定承诺。这不仅是总书记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向全党发出的号召,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毕生追求和必须去实践的庄严承诺。要想成为一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必须具备夙夜在公、赤诚为民的真挚情怀,怀揣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建功立业的伟大精神。“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牢记党的嘱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践行誓言,用令人信服的业绩诠释忠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真抓实干的精彩答卷;“第一书记”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用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须切实提高自身修养,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标杆,见贤思齐,不负芳华、不辱使命,用实干书写青春和未来。

  你的“秋膘”,是“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的坚定信仰。“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坚定的理想信念于共产党人而言就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时代楷模,凭借着心中的那份信仰,将生命变得“重于泰山”。反观大小落马官员,失去了理想信念的支撑,继而迷失了自我,让人生从此“轻于鸿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年轻干部要勤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坚守为政之本,时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信仰之灯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知难而进,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干出实效。

  你的“秋膘”,是“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真才实学。“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新时代意味新起点新担当,呼唤新气象新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敢担当的勇气和定力,更要有担得起的底气和能力。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对上级精神吃不透、对工作难题处理不当的本领恐慌,究其原因便在于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党员、干部唯有以“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常怀学生心态、赶考意识,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期待,提高会为、能为、善为的能力,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才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文/陈杉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