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百姓问廉”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

2020-10-20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连日来,贵州江口县纪委县监委持续开展“百姓问廉”活动,与江口县融媒体中心一同走进部门、基层、群众、项目、产业,通过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促进部门履职尽责。通过“百姓问廉”让群众参与到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中,有效发挥了群众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使监督效果更加明显的同时也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党员干部要让群众信任就需要有好的作风,“廉”是党员干部作风的第一要求,只有做到清正廉洁才能够让群众信服。“廉”意味着不贪不与民争利,“廉”意味着党的政策方针不会“拐弯”;“廉”意味着党的红利不会被“雁过拔毛”……“廉”是保障群众利益的首要关卡,只有我们党员干部人人“自廉”才能够让群众放心,让群众信任。所谓的公平正义就是取决于党员干部好的作风,只有好作风才能够让党员干部心中有戒尺,做到一碗水端平,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以群众为先,唯有如此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让渠水清澈需要从源头抓起,对于干部的作风建设也是如此,只有不断加强监督,对违法乱纪主动“亮剑”,做到警钟长鸣才能够从源头上杜绝贪污腐败现象的发生。然而我们知道仅仅依靠纪检部门的监督是有限的,只有把群众的力量调动起来,让群众积极参与到“问廉”中来,在我们党员干部身边安上全方位的“照明灯”,让腐败无处躲藏,才能够形成震慑合力,让腐败无处遁形。群众监督是清泉的活水之源,有了群众的参与,我们就有更多“探照灯”让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用好的作风构建起为民服务的桥梁,党员干部的浩然正气是撑起为民服务的底气。只有为民作风够实够硬,心中始终装着百姓,才能够做到千方百计为民服务。因此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就是让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的践行起为民服务的使命,更加执着的追寻为民服务的初心。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不仅能够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评价中,更通过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增强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和依赖,既能促使党员干部加强履职尽责,又能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监督中来,不仅能够织密监督网,开启360度“探照灯”,让权利在阳光下运作,让党员干部无法心存侥幸,同时通过群众参与到“第一现场”,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心去感受,更能增强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认知和信任,不仅能够打通执纪的“最后一公里”,更能够有效建立起“信任的桥梁”。“百姓问廉”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探索,更是不断完善服务群众的方式,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行,为服务群众铺好路搭好桥,是所有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愿“百姓问廉”问出党群干群心连心。(文/布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