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乘着嘹亮的军号声奋进

2020-07-31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军号悠扬、军歌嘹亮,催人精神抖擞、让人团结奋进。有军旅生涯的人终身难忘,令未入军门的人心向往之。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要经常对标看齐,强化军令如山的纪律规矩,涵养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学习有令必行的实干精神,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作风形象。 

  “向右看齐!”“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的组织、我们党所领导的军队,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其重要原因就是具有严格的纪律并一以贯之执行到底。有了严明的纪律,约束所有人的思想和行动,形成一个拳头出击,才能打胜打赢。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落实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请示汇报制度,健全和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尤其是增强看齐意识和团结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准备战斗!”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做好战前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才能掌握主动、降低致胜成本。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的路上矛盾复杂多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压力不小。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要增强风险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全面排查风险矛盾,建立应急工作预案,越是任务急重、事项敏感,越要科学谋划和稳扎稳打。要夯实基层基础,既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也要有序组织和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吃劲岗位磨砺打拼,在重大任务中找准制度执行的切入点,提高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 

  “紧急集合!”应急处置能力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核心要素。“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遇到突发情况,召之即来、来即能战、战则必胜,不仅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员干部提升应急能力的目标追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天职,以“时刻准备着”的心态,保持严阵以待、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第一时间投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要苦修专业理论素养,加强应急技能积累,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做到在紧急状态下沉着应对、精准处置,既完成应急抢险任务,又避免不必要的自身伤亡,圆满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 

  “鸣枪致敬!”因为珍爱和平,所以回首战争。要革命就难免流血和牺牲。硝烟散去,和平到来,我们更应该缅怀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牺牲、流血、流汗的英雄。在新时代,每一件重大任务完成后,及时总结经验、褒奖功臣,也是对优待功勋传统的最好继承。对健在的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入党的老同志,要进一步健全走访慰问机制,落实好各项关心关怀政策机制,让他们快乐生活、安度晚年。要树牢实绩实干导向,对艰苦奋斗、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表彰表扬,落实好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措施,让流血者流芳,让流汗着吃香,营造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氛围。 (文/刘文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