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答好防汛“加试卷”,乘风破浪再出发

2020-07-14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防汛“加试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科学态度和大无畏精神,与洪涝灾害展开搏斗,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铜墙铁壁。 

  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繁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守土有责,履职担当,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答好防汛“加试卷”,乘风破浪再出发。 

  闻“汛”而动,是党员本色的最好“示范”。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考场。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一场硬仗。在这场抗洪抢险救灾中,各级党组织应对科学、指挥有力,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魄的感人乐章,挺起了共产党员不屈的精神脊梁。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奋战,继续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努力在洪峰浪尖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众志成城,是共产党员的最美“身影”。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干部必担当。“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更是体现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中,落实在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实践里。从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到突出防御重点、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再到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无不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铿锵誓言,必能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严防死守,是对逆行英雄的最高“致敬”。面对灾情,广大党员冲在一线、连续作战,不怕牺牲、奋勇抗灾,用血肉之躯在滔滔洪水中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钢铁长城”。刚毅结实的臂膀、被雨水汗水浸透的衣裳、赤脚涉水坚守岗位、不惧危险营救被困群众……暴雨中定格的一幕幕动人场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战胜灾难的力量,还有数不尽的感动和温暖。有了这群乘风破浪的勇士,我们定能直面挑战,战胜困难!这就是对逆行英雄的最高“致敬”。 (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