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抓实“三个力” 为建党99周年“庆生”

2020-07-03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利于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共建人民美好幸福家园。 

  发挥“头雁引领”影响力。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弘扬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培育“红色”家风,把忠诚干净担当,有能力的人放到“头雁”的位置,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带领出具有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工作作风的两委班子。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村的党组织建设,营造出“头雁先飞,雁群齐追”的局面,大力吹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的号角。 

  抓实“选人用人”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离不开人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团队,才能为发展凝心聚智,注入活力和动力。要不断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畅通人才成长通道,让人才在基层队伍中可以引得来、留得住。要不断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不断完善人才管理体系,严格考核评价制度,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 

  提升“管党治党”强劲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能否管住管好自己,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运行有序、健康的党组织,会充分发挥自身监督职责,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制度上的监督,保护党员干部不触碰“红线”,扼住党员干部贪污腐败之手。以纠“四风”为突破口,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抓早抓小。利用基层巡察,彰显警示、震慑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新时代党建工作被赋予新的要求,抓实“三个力”,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正己身、育他人;干实业、促发展;去陋习、迎新风,筑起党建战斗堡垒,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文/刘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