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党员干部 激流勇进唱好“芒种”三部曲

2020-06-05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5日,又是一年芒种时。“芒种”分别是“芒”与“种”,“芒”字指麦类等有芒植物的收获,“种”字指谷黍类作物播种的节令。这之间饱含着百姓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以及收获后的幸福感。而“芒种”意味着需要实实在在的付出才能够拥有希望获得幸福。

  当前,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是攻城拔寨的最后时刻,是兑现群众“一个也不落下”承诺的时刻,正是在这任务艰难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全力以赴、激流勇进唱好“芒种”三部曲。

  “芒种”=“希望”。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的豪情高歌一曲,为脱贫攻坚插上希望的翅膀。我们知道越是到攻坚拔寨的时刻越是困难重重,剩下的“硬骨头”让一些扶贫干部望而却步;长期战贫的挫败感让他们“灰心丧气”。我们说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放松,这种不放松不仅仅是工作上抓牢抓稳不放松,更是在精神和斗志上不放松,在战贫的意志上不放松,在为民服务的决心上不放松。“芒种”是希望的翅膀,我们的扶贫干部要看到困难是一时的不是永久性的,回过头去看我们在战贫过程中已经取得的成绩,要满怀希望燃起必胜的斗志,让这份战贫的熊熊斗志之心带着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扬帆起航,以必胜的信心驶向“战贫”胜利的港湾。

  “芒种”=“付出”。以“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情演绎,为脱贫攻坚夯实成功的基石。人生不能只有梦想,不能只是怀揣希望。“诗和远方”还需要更多党员干部齐心努力,用脚踏实地的干去为他们铺路。我们所有贫困户一个都不落下的“诗歌”是所有人的“远方”,只有我们党员干部都将本职工作干好,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将贫困群众的心与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脚下的泥土丈量出为民的深情,唯有“干”才是硬道理,唯有“干好”才是最终目的。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绝不是靠着“高歌一曲”或者“歌功颂德”就能够取得的,更多的是我们党员干部以“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敬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斗精神”才能够打赢这场胜仗。毫不夸张地说,党员干部干得好不好是脱贫攻坚的基石,能不能打赢这场战争,“干”是决定性因素,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心付出中深情演绎为民的情怀吧。

  “芒种”=“收获”。以“势如破竹、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决心唱响必胜之歌,为脱贫攻坚鼓响胜利掌声。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本来就很重,却又再遇疫情影响,让一些人产生了消极的、负面的情绪。我们应该看到“芒种”中的希望,从以往人民群众的智慧中去找到契机,而后奋力而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党员干部有愚公移山和精卫填海的意志,必然能够势如破竹取得战疫战贫的最终胜利。“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既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这既是面临危机的时刻更是面临机遇的时刻。我们在困难中寻找突破,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只要我们能够抓住机遇,以不屈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的付出,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党员干部不能被一时的困难吓倒,更不能因为面临压力而退缩,我们要越战越勇,在困难面前绝不缩头,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前方就是胜利的彼岸,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文/布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