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员干部 为官做人当常忆母之忧心!

2020-05-11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少年不识双亲意,养儿方知父母恩。”年少轻狂时从来不知父母心中喜与忧,看不懂母亲欲言又止背后千转百回的牵挂与担心,待到我已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后,才真正明白母亲心中对孩子的那份牵挂与爱,是最无私也是最崇高的。九岁的儿子和四岁的女儿都问我母亲节想要什么礼物,而我只是会心一笑:“有你们足矣!”母亲要的不过是孩子平平安安度过一生,要的不过是孩子踏踏实实的做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母之忧母之愿更甚,你可曾读懂? 

  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堂堂正正做人便是对母亲最大的慰藉。儿时读孟郊的游子吟,不解母亲心中忧愁和牵挂,儿行千里母心便随千里,“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对于母亲而言从不期盼“报得三春晖”,却盼望孩子能够平安归来。特别对于党员干部,每日在权利中“游走”,母亲怕其“常在河边走”稍有不慎便“湿了身”,面对纸醉金迷、权利物欲的诱惑,母亲怕稍有不慎孩子就走了“弯路”。对于一个母亲而言,孩子能够堂堂正正做人,平平安安度日就是最大的慰藉。我们的党员干部在面对诱惑时多想想母亲的期盼,就能够多一点清醒;我们的党员干部在面对权利的引诱时多想想“翘首以盼不见儿归母亲的心伤”就会多一份警醒;我们的党员干部在面对“围猎者”时多想想“未来不见天”中母亲的绝望……唯有记住母亲最想要的礼物就是——你能够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过完一生,你才不会给母亲“选错礼物”。 

  敢于担当、真心为民,兢兢业业干事便是对母亲最真的表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道理很简单,但真的做到的并不多。对于母亲而言,儿行千里闯事业是值得鼓励的,总不至于将孩子永远留在身边,能看到他们事业有成、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成就,父母心中是万分欣喜的。古有岳母刺字以激励儿精忠报国,干出一番自己的事业,儿时并不能体会。现在看着两个儿女我亦希望他们能够有担当有情怀,因为有一天也许他们会在他乡工作,那时我希望他如果也成为了“公仆”能够做到担当为民,兢兢业业,因此“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也因为你的担当与责任成为被更多人关心关怀的“母亲”。 

  心怀天下、志存高远,心有家国天下是母亲最深的期盼。对于一个母亲而言,既希望孩子能够平安一生,更期盼他能够浪遏飞舟、中流击水不负青春、不负岁月、不负此生。很多时候母亲是矛盾的,就像这场新冠疫情战中,母亲既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平平安安活着,但却又有无数母亲亲自将自己的孩子送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甚至许许多多的母亲自己也在战场上披荆斩棘,为的就是给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儿子问我:“为什么病毒那么凶残,我们都要呆在家里,你却要每天走村入户,难道你不怕?”谁可以不畏生死,只不过使命使然,我是一个母亲的女儿,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心中有家更有国,因为我明白,如果没有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去筑起战疫防疫的铜墙铁壁,下一个受到伤害受到病毒威胁的,可能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子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大党员干部以对党、对人民的“大忠”才是对父母的“大孝”,选择忠诚与担当才是给母亲的最高荣誉、最美勋章。(文/布衣)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