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年轻干部当种好青春之花

2020-05-05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最美的青春年华砥砺奋斗,像花朵一般绽放自己的光彩。
  深扎坚定信念的“根”。一粒种子要经过秋的凋零、春的萌芽,才能够在夏季盛开。对于广大青年干部来说,要想有所作为,绽放成功的花朵,也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与积累,而要顺利度过这个“储蓄期”,就要深扎坚定理想信念的根,用力汲取养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在青年时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至关重要,广大青年干部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期望,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信心。
  保持敢于担当的“茎”。茎干不仅支撑着花朵,为其源源不断地送去养分,而且在风雨来临时,直面风雨,屹立不倒。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深情寄语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青年干部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度风险,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
  绽放激情奋斗的“花”。一株独放不是夏,百花盛开才是夏。青年干部同样如此,应在最美的年华努力奋斗,做最好的自己,形成一股股奋勇向前的浪潮。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青年干部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掌握工作的方式方法。要脚踏实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真本领、硬功夫。(文/胡博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