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时评:干部直播带货显担当

2020-04-27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胡博  

  近段时间,党员干部网络直播带货掀起了一波热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又面临疫情防控的严肃考验。领导干部化身“网红”助农销售,既是疫情防控局面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然之举,也是脱贫攻坚的新作为、新担当。

  显示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的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滞销的农副产品,党员干部们勇于尝试,采用“直播带货”的方式来解决困境,体现出共产党员敢想敢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宝贵品质。受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困难凸显,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期待还有较大差距;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倒计时”,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去“啃”等等。面临的挑战严峻复杂,考验着党员干部的信心与勇气。但最是艰难处显担当,党员干部越是面对复杂的局面,越是要有股子“愈挫愈勇”的韧劲;越是吃力当劲的关口,越要习惯用新思想挖掘其中的实践要义,转变思路、率先冲锋,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显示了党员干部为民解忧的担当。“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就应体现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难我有所解中。农副产品滞销,多地的领导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一改平时工作中不苟言笑的严肃形象,走进直播间与广大网友热情互动,卖力推销当地滞销的农副产品,这种放下姿态,为百姓解决难题的别样“直播带货”,正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表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彻底放下架子、放低身段,才更容易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要想让广大网友在直播间买账,党员干部还需要提前备好“功课”,倘若没有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全靠一张稿子装模作样“背书”,只会导致适得其反。

  显示了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员干部化身“带货”主播,既为产业纾困,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和广大人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的信心决心。干部主动“直播带货”,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创新,充分调动生产者、消费者、平台运营商的积极性,构建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有效机制。这种有效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的形式,既打开了本地农产品销路,也具有提振市场信心的象征意义,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心剂”。干部直播“带货”决不能只是停留在销售产品的层面,还要做好直播带货线下文章,要提升产品品质、形成品牌效应,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物流配套等,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