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脱贫攻坚那一抹“最亮底色”

2020-04-15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黄绍增

  有这样一群人,在脱贫攻坚的“前线”,他们挺身而出;在扶贫富农的“后方”,他们倾尽全力。他们把政治过硬和敢打硬仗作为优良作风,引领着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们分兵作战于广袤的中华大地,却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红是幸福的底色,红是美好的希冀。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名攻坚战士,“党员红”永远是那一抹“最亮底色”,他们怀着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责任之心,在战贫中争做“主心骨”、甘为“引路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后盾和政治保证。

  “最亮底色”源于党员干部争当“排头兵”的“闯劲”,于冲锋在前中扛起“红色旗帜”。在大战大考最严峻的时刻,冲在最前面、站在最险处的,一定是共产党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锤炼和考验,形成的永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党员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群众致富的“引路人”,更要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先干一步,时刻走在前、作表率。党员干部每到一处就是一个攻坚“战位”、一面红色旗帜,要做宣传员,积极落实扶贫政策;要做参谋员,深入开展实地调查;要做战斗员,精准施策拔掉穷根。要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冲在战贫第一线,做到关键环节有党员顶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扛着、关键步骤有党员领着,让全体党员扛旗攻坚冲锋在前,发挥好“排头兵”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亮底色”源于党员干部善啃“硬骨头”的“韧劲”,于攻城拔寨中注入“红色力量”。英勇善战、敢打必胜是我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具有战胜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精神特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党员干部同样需坚定必胜信念,以顽强的定力与毅力,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实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盯靶心拉满弓,以务实举措破局,以实干点燃一线脱贫战斗热情;要寻优势找突破,立足实际找到“下嘴”突破口,“以点带面”最大程度整合脱贫优势资源;要划重点增效益,积极探索脱贫新举措,以“最大公约数”有效加快脱贫步伐。“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党员干部要使出“啃硬骨头”的韧劲、鼓足“攻城拔寨”的决心,以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攻克脱贫攻坚重重关卡。

  “最亮底色”源于党员干部常念“紧箍咒”的“狠劲”,于严守纪律中传承“红色基因”。遵守党的纪律是共产党人的天职,任何情况下都不搞特殊。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在脱贫一线,直面基层群众,同样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永葆共产党员“红”的底色,筑牢脱贫攻坚“纪律线”。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确保帮扶到户到人,保证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到扶贫对象身上;要严令禁止庸懒浮拖、工作不实,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的打击力度,以强力问责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常给党员干部念“紧箍咒”,在秉公用权中传承好为政清廉的“红色基因”,方能保障中央扶贫攻坚各项政策精准落地、精准实施,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