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三伏天将至 组工干部要去“三燥”

2020-07-14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在这段时间,组工干部还需去思想之浮躁,擦亮政治底色;去学习之急躁,克服本领恐慌;去实践之焦躁,激发干事活力,以坚定信念、扎实功底、昂扬斗志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

  去思想浮躁,擦亮政治底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组工干部的“主心骨、生命线”。要去除思想浮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争当党员干部的理论先锋队。要强化理论素养,筑牢理想信念的“风向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政治理论深学笃用。要强化自我修炼,夯实理想信念的“拦洪坝”,要不断强化自我锻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时刻以“党员中的党员,干部中的干部”为奋斗目标,明辨糖衣炮弹,抵制鱼悬甘饵,在各类诱惑面前坚守政治底线,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去业务急躁,克服本领恐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组织工作无小事,细微之处见功夫。要去业务急躁,夯实业务功底,顺应新形势、适应新节奏、把握新要求,争当党员干部的业务先锋队。要坚持学习与工作的融会贯通,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知识转化效率,熟练掌握提高组织部门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足业务短板,克服本领恐慌,争当组织系统的“活字典”。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细节为标准,实时跟进培训、不断拓宽视野、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成长为组织工作的“业务通”。

  去实践焦躁,激发干事活力。“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组织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去除实践焦躁,保持昂扬斗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争当党员干部的干事先锋队。组织部门与一般业务部门不同,如果只坐在机关,浮在表面,纸上谈兵,定然识不准人,选不好人,用不对人。要用好“指挥棒”,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过程中,把为民初心和担当使命锤炼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源头活水”,在实践中锻炼工作技能,在锻炼中实践政策理论。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将目光投向基层、投向一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真知灼见,发现和选拔那些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的干事热情。(文/刘琦)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