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风雪中的坚守托举起“稳稳的幸福”

2020-11-24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8日以来,因为雨雪冰冻,京哈高铁、长珲高铁、平齐线等多条高速和普速铁路因接触网覆冰,无法保证电力机车正常供电,其中长珲高铁受影响最为严重,结冰区段92.7公里。20日晚,中国铁路沈阳局组织400名职工连夜清除供电接触网覆冰。

  一场风雪,既是一道美丽风景,更是对和所有交通运输的一次综合考验。无论你身在南方还是北国,风霜暴雪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人们出行遇到恶劣天气也是在所难免的,为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的运行,必然离不开风雪中那抹“最暖的底色”。
  新闻中我们看到许许多多奋斗在一线的最美劳动者,他们是交警、是环卫工人,是铁路职工……他们以雪为令,以责任相伴,顶风冒雪,不惧严寒,小到饥肠辘辘,顾不上吃饭,大到身处险境,保驾众生安宁,为的就是让更多人平安达到目的地,稳定交通畅行。
  在风雪等恶劣天气面前,我们可以选择待在温暖的家中避寒取暖,但也有一些行业的工作人员,却无法享受温暖,必须“逆行”在酷寒之中。作为身处“抗雪”前沿的铁路运输部门,铁路人始终坚守在确保旅客出行畅通的第一线,他们在第一时间清扫铁道上的积雪,用热血融化艰难险阻;他们力所能及地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用温情捂热旅客心灵。当然,全国各地还有许多这样的“守护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部门,正是有了他们,这个冬天才不会太冷,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享受温暖的幸福。
  有人说,暴雪,也是一种考验,考验的是交通部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能力,更是岗位坚守者的人性光辉,以及对责任的那份忘我担当。在风雪面前,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不管是停运、停售还是变更车次,都是铁路部门所秉持的“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无论时间多么紧迫,事情多么紧急,在生命面前,一切都应该退让。请对铁路工人多一些理解,他们顶风冒雨、不畏艰辛,甚至长时间喝不上一口热茶;他们逆雪而上、无私坚守,为的就是更多人可以安全抵达目的地。多一些配合,少一些抱怨,无数“守护者”的努力与奉献,需要社会以及广大旅客给予理解与支持,无论再大的困难、再大的风雪,相信都是可以战胜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当暴雪脚步临近,是他们,用自己的星星之火照亮万千国人的平安行程,用无私坚守托举起“稳稳的幸福。我们在敬佩之余更应向劳动者竖起大拇指,哪怕是一声感谢、一次鼓掌,用行动向风雪幕后的“最暖底色”致敬。(文/韦远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