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忠诚”书写“大考”答卷

2020-03-31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杨元戎

  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渐入正轨。党中央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是打赢疫情防控战“定海神针”。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防疫责任、构架起防控网络体系,广大党员干部凭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带领群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时立下的铮铮誓言,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的本质和核心,是贯穿于党员生命的主线,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疫情是检验党员干部忠诚和担当的“试金石”,“我是党员我先上”“我申请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无数党员干部冒着生命危险“逆行而上”,身后留下了一封封请战书、决心书。“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的精神,终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总体战的节节胜利,有力捍卫人民生命安全,让忠诚成为驱散疫情阴霾的闪亮“名片”。

  正是凭着无限的忠诚,无数党员干部直面生死、笑对危难,把自己的命运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国家的安危紧密相连,用青春、热血与生命,谱写了一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歌。“雷神山医院”从无到有仅12天,就成功建成、通过验收并收治病人,“中国奇迹”震惊世界;在党的号召、动员下,各地停止各种活动、医护冲上前线、百姓蜗居在家,展现出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广大基层群众、一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甘愿冒风险、勇于站出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在短短2个月内多地就实现0增长,用无限的忠诚铸就胜利。

  有些党员打了折扣,甚至抛诸于脑后,没有100%为党尽忠、为民负责,最终身败名裂,更是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因而,对党忠诚必须是绝对的,不能有任何杂质和水分,无数党员干部、科研专家、医生护士都做出了榜样,以100%的绝对忠诚“拯救苍生于水火,挽救国家于危难”。

  古语云“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忠诚在于实际行动,落脚点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忠诚。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也面临境外疫情扩散带来的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忠为基、以诚为本,把人民健康安全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排除疫情再次传播风险,帮助各行各业恢复生产、共渡难关,积极在纾困解难中寻找出路、在探索创新中开辟空间,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创造性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