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与复工复产企业“并肩战斗”

2020-03-25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文晓  

  “两新”组织是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治的第一线,更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要坚定信心、提高觉悟,与复工复产企业站在一起、携手克难,以疫情防控稳定复工复产,以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增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战斗堡垒“强”起来

  党员党性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党支部最关键。要树立一切到支部的理念,引导“两新”组织党支部主动担当、带头作为,加大复工复产政策学习宣传力度,帮助企业获得享受资金、税收等方面优惠措施,不断形成并壮大抓企业复工复产的有效合力。要强化“两新”组织党支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通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选派党建指导员、划分责任区、设立先锋岗等,组织企业员工高效开展防疫消杀、人员摸排、企业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及其员工遇到的系列问题,不断增强与企业并肩战斗、共克时艰的韧劲和能力。

  先锋模范“冲”上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和支持他们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克服复工复产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物流难等问题,主动做好隔离、确诊员工及其家属生活服务和心理关怀等工作,做到复工复产“一个都不能少”。要大力凝聚“正能量”,积极组织证券、投行、律师、互联网等行业党员发挥业务专长,努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投融资、政策和技术方面支持,提高复工复产整体“加速度”。要强化“纪律性”,加强对“两新”组织党支部党员监督教育力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各级党组织关于复工复产的决议、决定,带头落实各类安全防护、信息通报措施,坚决抵制网络谣言、投机倒把、哄抬物价等非法行为,做好周围企业员工和家人亲属的安全防护工作,持续提高战胜疫情的能力水平。

  组织保障“实”起来

  组织保障之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犹如翅膀之于鲲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对加强各级“两新”组织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和各行业党员作用,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各显神通”。要打通基层“两新”组织党组织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在调研摸透情况、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行业力量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当好复工复产企业的“贴心人”“引路人”。要坚持典型引领,着眼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发现基层“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大力挖掘宣传感人事迹,及时予以褒奖通报,强化精神感召和价值引领,形成步调一致、团结奋战的生动氛围。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