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雪为令,等待着迎接春暖花开

2020-02-19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郑力尉

  2月14日、15日两天,我国多地普降中到大雪,降雪为大地披上了银装,也为铁路运输和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铁路人以雪为令、严防疫情扩散、确保行车安全。

  暴雪强势侵袭,铁路部门严阵以待。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奋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各地也逐步迎来了复工潮。面对着暴雪的侵袭再一次照亮了铁路人,坚强的意识与顽强的斗志令他们在暴风雪前为大家撑起一条温暖的复工返岗路。铁路作为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铁路干部职工始终逆行坚守、严防死守,为旅客平安出行担当作为、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一丝不苟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面对复工潮和暴雪的侵袭,各地铁路部门增开了改签、退票窗口,并及时向旅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用贴心服务和诚意化解列车晚点给群众带来的焦躁或损失;许多车站在旅客主要通道全部铺设防滑垫,对进出站口及站台积雪进行不间断清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并在站台、天桥、地道口增派防护人员,加强旅客的引导防护,确保旅客安全乘降;沿线各铁路更是加紧派遣人员进行除冰扫雪工作,为确保列车的安全畅通运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疫情配上暴雪,他们可爱又可敬。铁路人以雪为令、严防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当暴风雨雪侵袭,列车运行中断、晚点的时候,请广大的旅客朋友们对铁路部门多一些理解,当您坐在列车上或者候车室里焦躁不安的时候,铁路职工可能正在冒这暴风雨雪检修线路,就为了保证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唯有这群不惧寒风刺骨、顶着漫天飞雪,默默地安全的 守护着我们的旅途的铁路人,在他们身上,拥有的不仅仅是可爱,更是可敬,没有他们,哪有我们的安全出行。 

  正值疫情阻击战的紧张时刻,一场大雪,更加体现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铁路人以雪为令,用实际行动捍卫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伟大使命,等待着迎接春暖花开。而这仅仅是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严峻的挑战等待着中国铁路和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必将在一代代铁路人传承下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