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逆行”为了更好的“向前行”

2020-02-10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张单

  当繁忙的春运遇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百万铁路人闻令而行,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筑起坚强防线。(中国青年报2月6日)

  有一种奉献,注定会成为时代的乐章。在人民需要的时候,选择挺身而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选择奋勇先行,这就是大无畏的铁路人的本色。从刚刚参加工作的00后,到即将退休的60后,年纪不同却信念相同的铁路人纷纷投身于疫情阻击战中。在聚焦旅客防控、职工防病、防控物资运输三大任务中,他们形成一个个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有一种坚守,注定会成为永恒的风景。对抗疫情,铁路人在“主阵地”上主动作为。他们逆险而行、迎难而上,始终如一的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工作没有因为客流量减少而降低,而是主动承负起严防一道道关口的重任,对每一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对站车进行认真消毒,对车上每一位有发热症状的旅客进行应急处理,他们使命在肩,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忠于职守,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最忠诚的坚守,为旅客出行建起一道坚固防线。

  有一种担当,注定会成为不朽的赞歌。抗击风雪、抗击洪流、抗击地震、抗击疫情,每一次的灾害面前,都有铁路人挺身而出的身影,他们是新时代不可或缺的真英雄!一趟趟列车,一次次测温、消毒、整备,只为确保列车卫生安全,疫情来了,铁路人就是坚强防线,保障列车安全运行,保卫旅客健康出行,铁路人用行动书写“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与忠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不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我们相信,那些迎难而上不退半步的“逆行”,是冲破黑暗,迎来曙光的坚强力量,那些勇往直前,坚守一线的“守护”,是为了更多的万家团圆,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