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樵夫本色”坚决答好“战疫考卷”

2020-02-18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瑞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数的党员干部前赴后继,奔向武汉,硬核支援,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疫情面前,他们做披荆斩棘“砍柴人”,身体力行,为群众劈去“病毒”,砍去“忧患”,以“樵夫本色”坚决答好这场战疫考卷,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着战“疫”场上的最美情歌,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一线,增加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举“信念”钢斧,答好疫情一线“选择题”。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履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次严格检验,是冲锋在前还是临阵脱逃?是守土有责还是敷衍塞责?是“跟我上”还是“给我上”?是“过得硬”还是“过得去”?前后者之间,就是勇士与懦夫的区别,就是从功勋章到耻辱柱的距离。做好疫情防控“选择题”,就必须心中常怀“信念”之斧。“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主流媒体中的高频词汇,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就是最完美的诠释,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就是一颗颗对党忠诚、无所畏惧的赤子之心,每一次灾难背后,每一次群众处于危难时刻,共产党员都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用初心使命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生命赞歌。 

  拾“使命”之薪,答好群防群治“填空题”。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之处见精神。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千头万绪,问题矛盾错综复杂。此时,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科学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勇扛“使命”之薪,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牺牲自己的一切”不是用来呼喊的“口号”,而是用以指导行为的“硬核”。坚决执行中央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应急治理措施,科学判断疫情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应战“填空题”,党员干部既冲锋陷阵、更凝心聚力,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竖起来,各级各条战线上涌现出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大爱诗篇! 

  秉“实干”之柴,答好群众防疫“问答题”。务虚功、玩“花活”吓不跑病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疫情防控的大敌。无论是医护人员的勇战一线还是组织堡垒的共同防守,无论是党员先锋“请战”的一腔热血与英雄胆色,还是众志成城“共战”的万众一心与民族之力,都见证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既有“画好句号”的使命意识,也有“钉牢钉子”的务实之力,既有“迎难而上”的思想准备,也有“守土尽责”的担当之行,他们以行动为人民群众立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用最强行动力书写着共产党人最美初心与使命。 

  党员干部就像“樵夫”,崎岖而未止,百折却不返,不胜不休,肩上有担当,干事有劲头,他们的初心使命在行动中得以践行与彰显,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固防线,用“樵夫本色”坚决答好疫情防控“考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