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疫情检验初心 防控就是使命

2020-02-10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金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迎来了2020年鼠年的春节,但上天好像嫉妒中国,给中国人民开了个玩笑,随着春运的开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犹如时隔17年后非典重现。

  疫情严峻,武汉封城,全国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了。此时,由武汉出发前往全国各地老家探亲访友的人数已达500万之众。一方面,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包括人力、物力在内的医疗资源告急,需要全国支援;另一方面,全国各地要组织人力、物力将这500万人及更多的密切接触者排查出来,做好严密防控。

  疫情检验初心,防控就是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困难面前,总是缺不了逆行者的身影。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疗志愿者已经集结,开赴武汉;我们看到人民警察严守交通要道,检查过往车辆、监测体温,做好记录;我们看到口罩及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生产的普通工人,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必要物资的生产供应;我们看到我们的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也行动起来了,随处可见村干部在村口拉起宣传横幅、轮班值守,防止外来车辆进入;我们看到无数基层干部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组织部署,全面排查,统计上报。无数的逆行者已经向疫情宣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年轻干部在这次防疫攻坚战中应该成长为中坚力量。年轻干部就像小树苗,需要精心浇灌、修剪枝叶,基础打扎实了才能茁壮成长。我们年轻干部要从一开始就要想明白当干部为什么、在岗位干什么,走好从政的第一步。不仅要从平时工作中基础打牢,更要从思想上补足钙元素。疫情当前,年轻干部不上,谁上?年轻干部就要将这次疫情攻坚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主动奔赴战场,勇敢挑起大梁,攻坚克难。将疫情当作对初心的检验,将防控当作使命的践行。

  任何危险关头,任何重要关头,我们年轻干部永远不会后退。年轻干部义无反顾的逆行,走到前线,与全国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湖北民警尹祖川,倒在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47岁;广东辅警曾文聪,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月,在换好警服参加抗击疫情工作时,倒在宿舍,永远离开,年仅26岁。在这一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已经涌现出了英雄。英雄离去,精神长存。我们将前仆后继,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力量。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守土尽责,抗击疫情,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将全力以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服从统一领导、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信在中国人民面前,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越是艰难越向前,我们肯定会更快、更好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检验初心,防控就是使命,年轻干部在行动。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