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偶像会发光,正视粉丝文化

2019-12-18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欣

  据媒体报道,2018年微博上的娱乐明星粉丝年度累计总人次达到167亿。面对如此庞大的文化消费群体,迫切需要积极向上的引导。对社会来说,要提高包容度,接纳和规范粉丝文化的发展,引导年轻人去追积极阳光、富有内涵的“星”;对粉丝群体来说,形成健康的粉丝文化,有赖于每个人用理性的行为、礼貌的举止、文明的语言要求自己。 (人民日报2019.11.28)

  在这个流量当道的年代,流量背后其实就是一种社会责任,使用自身的价值观影响粉丝的粉丝文化。重新定义流量,他不在仅仅是我们口中的关注度,更多地是本身的号召力,用正确的价值观、正能量去引领粉丝,传递社会责任。流量从来都不是贬义词,偶像也是如此,能够把自己收获到的爱传递给他人,弘扬主流的价值观,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偶像之所以是偶像,是因为他们是很多人前进的动力、努力的方向,想要成为的人,相互成长,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谈到粉丝文化,就不禁让我们想到理智追星,追星其实就是追那个我们心中最想成为的人,因为他你会想要更努力、更优秀,站在一样位置去看这个世界,但现在一些私生饭、狂热追星,没有自己的生活,时刻围着明星在转,买机票全国各地去追,过分的是曝光明星住处,堵在家门口,不理智、太疯狂。追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要舍本逐末,喜欢他是因为他会发光,他的一些优点值得学学习,他激励着你成为最好的自己、最优秀的人,而不是你的整个世界都围着他,放弃掉自己的生活。

  偶像是会发光的,但不要盲目崇拜。学习值得学习的闪光点,理智追星,用学习的态度去追星,不断努力、鞭策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为自己寻找一个方向,在和偶像不同的领域同样的优秀,煜煜发光,找到坚定地方向,让彼此在自己的位置上,成为最耀眼的人。疯狂追星和榜样力量只有一线之隔,一念之差,在彼此相互的角色中,找到最好的状态,这才是追星的力量,正视粉丝文化,不是所有的追星都是不理智的,在追星过程中相互建立的这种社交、友谊才是真正贴切收获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因为彼此,都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