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万物互联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9-10-25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雪

  浙江乌镇作为新时代的后起之秀已经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随着秋天阵阵的果香,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顺利召开,中国人民又一次通过乌镇这个世界互联网窗口向外界瞠目,在这次互联网大会中,“互联网之光”最为博人眼球,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物联网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竞相登台,人们看世界的窗口被打开,也随之进一步融入到了世界的大潮中,每一位新时代、新技术的使用者,都有机会成为当下互联网世界的弄潮儿!

  万物互联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如今的世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网络的使用也更加便利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从最初人们向往能走上信息高速公路,到现在乘上信息飞速发展的快车,从最初的2G到如今的5G,提高的不仅仅是网速,更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从几KB流量到几百几千,人们上网质量的提高,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发动我们全中国人民的力量,凝结我们全中国人民的智慧,那么网络世界的发展,则更加日新月异,飞速向前!

  如今的互联网已经不是一条单一的信息高速公路了,更形象的说,他是一架立交桥,让全世界的信息高速公路都串联起来,形成一个严词合缝网络架构,随着全球化程度的日益加深,国际分工与合作也越来越重要,要在信息化大潮中做领导者,引领时代前进,就要不断强化自身,在国际会议中,凝聚共识,共同参与研究制定国际准则,让国际上的信息化产业链形成的更加完整,更加健全,国际分工更加细致,更加合理,共同思考解决重要的国际共同问题。

  如今的互联网世界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人人互联,万物互联,逐渐成为一个庞大的命运共同体,这需要我们每个人不断为之努力和奋斗,如今我们更大的奋斗目标和宗旨是为了全人类的幸福而奋斗,要造福全世界人民,我们要行动起来,更要携起手来,共同治理全球网络空间,推进进一步的网络共同体的良好形成和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