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共话“世界网事”彰显民生关怀

2017-12-07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瑞晓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12月4日 人民网)

  以“互联网+”为引领,互联网进入深入变革阶段,彰显科技惠及民生,这也是互联网深入变革的最终意义所在。当前,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运行方式,加速着人类文明进步的步伐,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乌镇见证了互联网领域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创新科技发展,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在这个古朴的小镇迸发出智慧创新的火花,发出具有中国特色和全球视野的时代强音。这些声音,既是中国的主张,更是中国的态度,体现了中国的责任和担当,彰显出民生情怀。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互联网推动中国信息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智慧”正在惊艳世界。加快互联网发展、抢占发展先机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战略部署的重点。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勇立潮头,领跑经济发展,增进民众福祉。“民生”应是这次互联网大会最亮眼的名片,智慧城市是互联网发展最主要的应用。通过万物互联的积极推动作用,人们的生活智能便利,创新发展方式,让百姓从中获益。

  互联网如同一张大网,将人们的生活连接在一起,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充斥着“不和谐”的音符,个人信息泄露,信息知识产权和安全依然形势严峻,互联网如同一把“双刃剑”,治理网络乱象,维护好信息安全,还网络一片净土,让互联网发展更好的惠己及人。

  乌镇见证了中国经济一次又一次腾飞,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中国经济插上翅膀飞向未来,飞向世界,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一定会搭建起联通世界各国发展之桥,持续推进开放共赢、共同发展,让世界经济巨轮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