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智慧灯杆照明,科技为未来保驾护航

2019-08-13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马晓红

   近年来,智慧灯杆逐渐出现在城市的街头,与城市的夜空交相辉映。区别于传统灯杆的是智慧灯杆除了提供照明,还具备了无线网络、广播、充电、安全报警等多个功能。5G时代的到来,让智慧灯杆的意义更加得凸显。5G基站有着使用高频通信及大容量高速度的需求,使得5G时代需要大量微小基站完成更密集的网络涵盖。灯杆作为均质化存在的城市基础设施,正符合了5G时代的要求。一批批的智慧灯杆在各地纷纷投入使用,成为城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智慧灯杆的智慧不仅体现在节约能源,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城市土地的占用,使得资源可以得到高效利用。智慧灯杆体现的多重资源的整合利用,丰富了人们对未来智慧城市的想象。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家中的电灯根据睡眠情况自动开关机,无人驾驶汽车能自动规划路线,健康指标直接与医院相连。各个环节联动起来,让城市可以更好地实现“随需应变”,大大提升了生活便捷度和城市的运营效率。 

  智慧灯杆是城市硬件设施提升的标志性体现,不仅彰显了科技智慧又改善了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智慧灯杆之所以得到广泛应用,原因在于百姓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正在逐渐提高,精细化管理成为城市治理的普遍要求。从小小的智慧灯杆出发,充分利用科学技术红利,就一定能够集纳城市的大智慧。城市的主体是人,可持续发展是城市建设的方向,通过科学技术手段不断推动城市的绿色发展,从而最大程度得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是城市建设的重要“智慧”。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