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致敬中国故事的巾帼力量

2021-03-08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晨起清风入室,盈盈荡漾,来到了满园可望时节。恰逢两会召开,各个行业的女性代表们,以“她力量”之贡献、“她智慧”之非凡,点亮属于自己的半边天,她们以矫健身姿,挺拔的背影,讲述一个个奋斗历程,展示着一个社会的文明和国家的繁荣。

  在两会的驻地里,有国有企业的“女掌门”,从容不迫;负责驻地安检的“警花”,认真负责;为“抓到新闻活鱼”奔波的女记者,用专注书写自己的人生价值……,女同胞们撑起了工作生活中的半边天,用饱满的热情,对细节的注重及含蓄的表达等女性的特质帮助、感染着身边的人。

  巾帼不让须眉,敢同日月争光辉。最美院长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行善助学,用爱心和智慧点亮千万乡村女孩的梦。从“列车天使”到“美芳亲情服务团队”领头人,再到旅客的“亲人”,二十多年来,列车长陈美芳扎根工作,无论是清倒果盘、擦抹茶几的小事儿,还是地面补洁、厕所冲刷脏活儿,她就像只辛勤的小蜜蜂忙个不停,用实际行动,竭尽所能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她们身上迸发出的“向阳生长”力量,给社会刻下美丽印记,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巾帼力量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在这关键的时期中,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她们的力量。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看到美好的生活。(文/肖传题)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