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楷模勇担当 守初心担使命

2019-08-08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安进秋

  “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优秀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

  在感悟先进楷模优秀品质中提升境界。黄文秀是脱贫攻坚中的一面旗帜。为了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黄文秀同志始终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伟大使命。正是有像黄文秀一样的扶贫干部对初心的执着守望,对使命的无私奉献,才使得党的脱贫奔康事业不断从一个高潮推向又一个高潮。我们学习榜样,就要学习他们坚守信仰、不改初心,对党赤胆忠心、绝对忠诚,学习他们克己奉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造福人民,就要学习他们不谋私利、不图功名、廉洁自律、勤勉质朴,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

  在坚持锤炼过硬党性修养中筑牢初心。学习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融入血液,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擦亮共产党员党性的光芒。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黄文秀同志是扶贫英雄,是时代楷模,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一面镜子。脱贫攻坚明年就要收官,在这个脱贫攻坚已进入到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决胜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胸怀为民情怀。我们为老百姓办事,只有心里装着人民、想着人民,人民才会理解你、支持你。党员干部要学会淡泊名利,知足常乐,少一分为己谋利的“贪心”,多一分为民谋福的“公心”,守住法纪底线,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堤坝。

  在决战决胜建设全面小康中展现作为。学习榜样精神,关键在学,重点在做。要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初心和使命变成自己锐意进取的精神动力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与挑战,只有有责任、敢担当,才能干好工作、做出成绩,才能得到领导的肯定,才能得到同事的认可,由此才能推动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在前进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也会偶尔迷失方向。但是,我们要在黄文秀同志那样的先进榜样中汲取信仰、升华思想,用“时代楷模”精神鞭策自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转变陈旧落后思想,坚决改变过去为了做大而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粗放增长的老路,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增强长远发展的能力。在扶贫工作中,在抓政策精准到户上出实招、在抓产业精准到户上下实功、在抓措施精准到户上求突破。要挖潜力、转作风,树信心、求突破,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时常对比黄文秀同志,检讨自己分内的事做好没有、责任尽到没有,切实担起该担当的责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黄文秀同志曾在选调生宣讲公众号上说:“我们坚决不能放弃任何一个群众,在这条路上你会遇到各种困难和各种怀疑,可是没有尽到最大努力的去做事情时,质疑是苍白的。”是的,只有这样,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我们要学习楷模和榜样,定位好人生的前进方向,自觉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忘我奋斗精神。要带头履行岗位职责,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我们要向身边最好的学、跟身边最优的比,拧紧发条,开足马力,使“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成为工作常态,成为推动各项工作朝着良好态势发展的原动力。坚守职业操守,敢于担当,主动为社会扛起担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守好自己的岗位,尽好自己的职责,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