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

2019-01-14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了了

  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爱国赤诚、干事笃实……“时代楷模”的梦想、奋斗与奉献,永远与国家、与时代、与人民紧紧相连。(1月10日,光明网)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迫切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干部要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先锋,进一步凝聚起促进改革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时代楷模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时代楷模”钟扬、王逸平就是一群把生命最绚丽的岁月投入科研事业的人们,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还在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最高宗旨,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我们向时代楷模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推进改革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

  学习时代楷模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精神。时代楷模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在台风巨浪面前英勇无惧,奋勇担当,义无反顾做出自己无悔的选择,展现的是对祖国的深深挚爱、对人民的大情大义。我们学习他们,满怀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时代楷模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时代楷模中,更多的人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比如:扎根深山10多年,一心扑在乡村教育事业上的张玉滚;30多年一直奉献在一线的配电抢修班长张黎明......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可以说是大家的同事、邻居、朋友。他们平平常常、朴素无华,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学习着生活着,默默无闻地坚守着道德标准、涵养着道德情操,以点点滴滴的积累,以持之以恒的追求,成就了平凡中的伟大,汇聚了不寻常的道德力量,铸就了关键时刻的坚强意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