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老支书变“剃头匠”,为民的心永远不老

2019-01-18 13: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文君

  他叫谷正平,今年72岁。1997年,他从干了21年的湘乡市龙洞镇泉湖村党支部书记的位子上退了下来。2011年,他听说村上有位老人在弥留之际想理一次发,却被理发师以“晦气”为由拒绝,最终在老人家人的苦苦哀求下,以高出10多倍的价格才得以顺利理发。谷正平的心像被刀戳了一般。那一刻,他萌发了为五保老人、困难病残人群义务理发的念头。(1月18日 湖南日报) 

  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关键在于用有限的生命去实现自己对社会的价值。作为党员干部,如何用好手中的权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社会发展护好航;遇到困难,是迎难而上,还是畏葸不前,都在于自己的心态。而在湘乡市龙洞镇泉湖村,72岁的前村党支部书记谷正平同志披荆斩棘、一生奉献,老支书变“剃头匠”,为民的心永远不老,而这样的退休党员干部活跃在祖国各个地方。 

  8年,谷正平义务理发10000余人次!寒冬酷暑,从未间断。受惠的乡邻夸他是“活雷锋”,而这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支书却说:“为老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 

  张国栋是一位退休的老党员,一位爱操心的楼栋长,也坚守岗位的义务巡逻员,更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张国栋退休20多年来,一直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热心帮助他人。他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从义务清扫积雪、调解邻里矛盾到组织义务巡逻,他都积极参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支持着公益事业。 

  一位退居二线的老党员,组织安排他到偏远贫困村当党建指导员时,他提起背包二话不说就上任。一年届满后,他准备离开,127名村民联名上书恳求他留任。为不辜负群众期望,他一干又是3年,让一个贫困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就是邓异忠,万州区城乡建委一位67岁的党员干部,群众眼中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老黄牛”。 

  这些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他们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换取群众的“开心、放心、顺心”,以真诚的服务,体现心系百姓、关爱群众的为民之情。用他们毕生力量,义务为社会服务,始终把助人为乐的善举作为人生的价值取向。这是作为一个党员对党的事业无比赤诚的真情流露,更是党性的无限魅力。‍‍‍‍(文/文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