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寄快递”式垃圾回收 让环保成为“举手之劳”

2018-06-22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朝辉

  今起两天,“2018长江经济带互联网+绿色技术转移转化大会”在上海举办,将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绿色技术如何在城市垃圾资源化发挥创新性效应等主题。蚂蚁金服将作为互联网+绿色技术的开发者参会,并在上海率先试水一项绿色技术——一键回收。从此,上海市民在支付宝端发起上门回收需求,就像快递上门取件一样方便。(新民网6.14) 

  在企业中,环境保护可谓是重中之重;在生活中,我们身边的“小环保”问题也不容忽视。生活垃圾乱丢乱放,不但影响城市美观,而且还会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如土壤污染、水体污染等,降低了我们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出现生活垃圾乱丢乱放,一方面是人们的环保意识淡薄,不懂得分类回收,更多的是“随手一掷”;另一方面是“分类无据,回收无门”,即使想让垃圾回收,但是却无从下手。如今,这项绿色技术——一键回收,解决了垃圾回收的难题,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了环保的队伍中来,觉得环保是“举手之劳”。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利用网络把一些闲置的东西放到网上,进行“二次销售”,但是也有一些产品,像旧手机、旧家电不知道如何处理,既不好卖,又不好处置,可谓“进退两难”。而支付宝客户端新上线的这种回收功能,可以预约上门回收,系统会自动计算出一个预估回收价,最终达成交易。垃圾回收的整个过程就像是寄快递一样简单,这种“寄快递”式垃圾回收,既可以保护环境,又可以获得一定的收入,很受大家的欢迎。 

  今后,随着技术的升级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回收种类也将从大旧家电开始,将逐步覆盖到家具、废纸、废塑料、废玻璃、过期药品、化妆品等品类。在不久的将来,环保将成为“举手之劳”,让原本“怕麻烦”的年轻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动中来,而且还能帮助我们获得一定收入,实现环境和利益的双赢。 

  当垃圾回收像寄快递一样简单,你还会随手乱堆乱放吗?答案是否定的,到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环保卫士,垃圾也会找到它应有的归宿,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