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2023-03-18 15:32: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肩负使命。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宏伟蓝图,我们青年干部,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需要我们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决扛起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旗。

  一是把坚定的信仰作为动力之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自觉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民族发展之中;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强国、党报党刊等线上线下学习载体,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做到常思大局、去有方向。

  二是把过硬的本领作为进步之道。学如弓弩,才如箭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我们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也要广泛涉猎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知识,成为各领域的行家里手;要自觉接受组织内严格的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让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得上时代的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

  三是把执着的实践作为攀登之梯。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和艰难任务中,投身于应急救援、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在平凡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认真做好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件小事;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成熟。

  青年干部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断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新青年。(作者 祁鹏 山东省威海市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