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一年,新铁路,新气象

2024-01-10 16:0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国铁路1月10日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央视新闻)。

  面对日益壮大铁路系统,此次调图是对整个铁路系统的优化,保障全国铁路系统的有序运行,据了解此次调图列车11149辆,与过往相比新增233列。

  新运力。“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在外风吹雨打的人们盼望着归家的温暖。近期爆火的云南大学生买不到票“摇回家”更体会出家的地位,据悉,2024年春运时间定位是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包含着新开通的28辆成自宜高铁,从成都到宜宾最快1时13分到达,新的高铁线路加上新的高铁数量将为高铁增添新的运力为为春运提供一份有力保障,以助合家团圆。

  新经济。新调图,新增了南昌至黄山76辆列车,将南昌东、景德镇北、黄山北站串联在一起,积极带动了皖赣两省实体经济发展。逢年过节,家人带小孩,男孩带着女孩,一起去旅游,领略江西庐山,景德镇古窑等美景,陶冶情怀,带动了生活的节奏。广西“小砂糖橘”乘高铁到从哈尔滨去漠河,既展现出新时代的高铁旅游的新方式,也推广了广西砂糖橘的家乡特产。

  新民生。新的调图,预示着未来交通更加便利;预示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与进步;预示着中国人民之间关系更近了一步。北方人热心招待南方“小土豆”便是中国暖心人情味,同时哈尔滨的冰雕火遍全球,吸引全国各地人民前往“一睹风采”。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大家共同乘坐列车,分享着自己的家乡文化,到达各地领略风土人情。

  新的一年,新的铁路发展,新的铁路前程,带上了装满快乐与活力的人们,共同踏上美好一年新旅程。(文/ 朱一凡)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