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车主资助撞车的学生”值得弘扬

2017-02-13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墨飞

  2月初,河南新密一名高二学生陈奕帆,骑电动车不慎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车,因车主不在现场,该学生写了一封道歉信,然后用信包着寒假打工挣来的311元钱卡在宝马车门把手里。(大河报,213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不小心剐蹭到小汽车,有的肇事者看见车主不在就一走了之,随着社会道德的下滑,这样“灭着良心”的人大有人在,而与这些人相比,一些善良的人他们会等到车主来了向其道歉并且给予一定的赔偿金,即使有着急事等着走,也会像事件中的学生一样写一封道歉信、并留下赔偿金给予车主。 

  正是学生勇于担当、真诚善良的行为感动了车主,车主面对自己的爱车被“碰伤”,不但没有大怒追究肇事人的责任,反而对生活困难的学生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样的行为可能就是“一份付出一分回报”吧。 

  学生的勇于担当和诚实守信、车主的宽容和爱心的行为感动着我们每个人,给敢于犯错误的人“知错就改”的勇气,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给予社会希望,这样的事件社会及媒体应大力弘扬,这样社会才会越来越充满力量,越来越和谐。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