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微笑服务”重在务实

2017-01-12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柏萌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组织多名民警赴五星级酒店学习“微笑服务”。而此前,该公安分局下辖的韦曲派出所曾被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曝光存在服务态度差问题。(1月10日 中国青年网) 

  服务态度差,改正很有必要,学习也无可厚非。但是奔赴五星级酒店去学习“微笑服务”,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微笑服务”,其实对于办事群众来说,服务远远重于微笑。办事过程中,能够干脆一些、爽快一些、少跑几趟、少耽误点时间,这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至于干部是不是呈现出了最美笑容,却反而可以忽略了。就拿那位想落户西安的硕士来说,耗费了两年,奔波了二十余次才解决户口问题,干部态度再好,微笑再美,又有什么用呢?还是痛痛快快解决问题最实在。 

  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服务,给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应该是最基本的工作原则。在此原则下,再来研究微笑问题,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应该是比较务实的。 

  那么怎样才能解决实实在在的群众问题呢?首先,心里要有群众。把群众利益摆在工作的第一位。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宁可自己麻烦,不要来回折腾群众。其次,向先进人物学习。每个系统都有先进工作者,他们业务熟练,服务周到,责任心强。在学习过程中,查漏补缺,提高自身素质。心里装着百姓,业务能力提高,微笑服务自然也就做到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