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借助互联网时代腾飞

2016-11-15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lwpinglun@126.com  

    作者:安妮

    这是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的广泛应用给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6年11月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来自全球的政要、国际组织、企业、研究机构等代表将齐聚乌镇,交流共促互联网发展。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互联网可以为智慧展现提供最广的空间,为才能的施展搭建最优的平台。在传统思维中,如果想创业,就必须依靠固定的生产要素,比如资金、场地、人员等。这些缺一不可,并且构成了极高的创业门槛,使得那些拥有雄厚资金实力和技术经验的精英阶层更容易成功,而怀揣创业梦想的草根一族却只能望而却步。而今,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任何人,只要拥有好的创意,就能够插上腾飞的翅膀,打破固有的藩篱,实现全新的突破;而相比之下,传统的生产要素已然不再那么重要,只要有能够获得市场认可,就可以得到所需的资源,从而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互联网的发展,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所趋,以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据革命初露端倪,互联网创新从“波浪式”转向常态化,成为经济发展强大而稳定的引擎,是社会进步的潮流所向,更是未来中国的机遇所在。

  让互联网与创新深度融合、协同增效,中华大地必将有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