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乌镇缘何吸引世界的目光?

2015-12-16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史翔宇

  小桥流水人家,乌镇承载着传统中国人对江南水乡的独家印象,好似一幅中国山水画那般娴静安适,让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时间悄无声息走到了二十一世纪,传统与现代在乌镇不期而遇,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峰会必将让乌镇再次吸引世界的目光。

  开发魔镜网络试衣系统、一键报警的老年交互服务、可实时视频查看全过程信息显示的二维码养猪……在乌镇,“互联网+”元素已经全方位地融进医疗、旅游、交通等各个领域。本届大会,互联网乌镇的魅力将进一步释放。大会专用APP,会务云系统,4G网络、无线wifi全覆盖,会议服务全智能,互联网企业全时空……智慧乌镇期待着各方嘉宾。在互联网思维的引领下,乌镇已经实现了华丽转身,更加具有国际范儿,为四海宾朋准备了一场国际互联网界的饕餮盛宴。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乌镇独特的互联网基因固然为其加分不少,但各路大咖的捧场才是其吸引世界目光的主要原因,据说这些人的粉丝拉起手来能绕地球好几圈。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领英执行主席及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等国外企业家、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CEO马化腾、百度公司CEO李彦宏、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2000多名政要、专家和互联网齐聚乌镇,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赴乌镇发表主旨演讲更是凸显了此次会议的高规格。

  人类已经全面进入了互联网时代,网络空间已成为国家继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后的第五疆域,与现实社会一样,网络空间既要自由也要秩序。如何加强互联网管理,管控分歧是时代发展面临的必然问题,需要大家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本次大会将主题确定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可谓是切中了时代要害。当千年古镇遇上互联网,一切都让人期待万分,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运用中国智慧解答时代问题,必将给世人以深刻启迪。中国将在这里与世界一道共同度过“乌镇时间”,为共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让世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探新路、谋福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