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该如何为“任性辞职信”降温

2015-12-16 13: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夏如歌

  “奇葩辞职信”重出江湖。长沙一广告公司的文案策划员刘小姐将员工离职申请表发到微博上,离职原因是“冬天太冷,起不来!”部门负责人回复称“懂你!”分公司总经理同意称:“现在的90后,太不负责任了,我表示无语。”人力资源部回以“呵呵”二字,同意了这一辞职。这位刘小姐声称,11月一共有23天工作日,她迟到了17天。(据12月15日人民网)

  自今年4月份那封被众网友热捧的最具诗意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以来,各种层出不穷的“任性辞职信”“奇葩辞职信”不断在网上热炒,如今任性的辞职理由:“冬天太冷,起不来”,更成为最具共鸣的辞职理由,众人在付之一笑之时,不禁思考,是什么让大家越来越任性?

  任性辞职信之所以会火,也与众人长期感觉生活压抑,对能有勇气去摆脱过去,开创新的生活者的艳羡不无关系。诚然,任性一词如今也并无任何褒贬之意。当今时代,是一个个性云集,思想迸发的时代,能任性,有思想也是我们青年一代的特点,但凡事都要有一个度,任性也当如此,过分任性,就不得不让众人怀疑我们当今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去了哪里?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辞职跳槽更是每个人追求更好生活的选择,本无可厚非,但在笔者看来,各种奇葩的任性辞职信不仅有盲目跟风,博人眼球,追求一时痛快之意,更有不负责任,一味逃避当前困难之嫌。当前网络一味热炒“任性辞职信”,不仅会助长整个社会的浮躁情绪,还会是造成当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的混乱,因此,笔者认为,我们该为任性的辞职信降降温了。

  首先,作为我们青年一代,应有一个正确理性的择业观,可以跳槽重新择业或者选择休息,充电再出发,但切不可盲目任性,要充分考虑自己当前的工作生活状况,并要提前告知公司相关负责人,以便其能做好充分准备,不至影响公司正常工作秩序。

  其次,对大多辞职者而言,工作不顺心是其辞职的一大理由,因此,用人单位就要为员工营造一个和谐舒畅的工作环境,充分考虑员工需求,注重人性化管理,让员工能安心、定心、舒心的在此工作,便会大大降低“任性辞职信”的出现频率。

  生活需要这样的新闻信息调剂,让其不单调乏味,但不要再给“任性辞职信”添火了,唯有降温的“任性”才能使我们拥有一个安定的生活和持续不断,源源不断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