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夺世界杯冠军 为中国女排的努力叫声好

2015-09-07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2015年女排世界杯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日本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17、22-25、25-21和25-22。最终中国队以10胜1负积30分的成绩,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11年后再夺世界三大赛冠军,也是第四次拿到世界杯冠军。(2015/9/6 网易体育)

  经过不懈的努力,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击败了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时隔十一年之后,世界杯冠军再次属于中国女排,中国女排获得如此荣誉,让每一名支持和喜爱中国体育事业的人怎么能不叫一声好呢?

  对于电视机的我们,或许看到的只有剑拔弩张的比赛直播,每当中国女排领先的时候,我们总会情不自禁的欢呼雀跃。每当日本队取得领先的时候,我们又总会不由自主的手心紧握。但是,今晚中国女排最终还是没有辜负中国人民的期盼,如愿的再次站在了世界之巅上。

  有人曾经比喻体育比赛虽然不是战争,却胜似战争。这是一场无声的较量,或许命运之轮也巧妙的安排了中国女排决赛的对手。东道主日本队,占据了天时地利,但可惜遇到了一群天生不爱认输的中国“女汉子”。相较于不久前中国女篮输给日本女篮,或许此次中国女排的登顶,也能够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在体育项目里,相较于女子项目而言,或许更多人关注最多的应该属于男子项目。但是,在中国女排项目里,从没有人忽视过对于中国女排的关注,因为这只女排队伍为我们国家带来了太多太多次荣誉,时隔十一年之后的登顶,也宣告中国的王者之师强势回归。期盼这一批女排能够在以后的比赛里表现得更好,为国家争取到更多的荣耀。

  有人说,在世界范围里最受人关注的体育事业是美国的NBA和欧洲的欧冠。相较于两者而言,中国的女排比赛所受到的关注度或许差了整整一大截,但作为中国传统的强项,我们有理由相信,或许在男子足球和篮球项目里,还有太多人需要拥有中国女排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

  十一年的努力,终于换来的是今夜的登顶。在这未曾获得冠军的十一年之间,或许也正是中国女排最为艰难的时期,毕竟头顶着中国传统项目却有太久的时间里未曾获得最高荣誉。当胜利来临的时候,看着女排选手脸上喜极而泣的面容,笔者也为她们感到开心和舒了一口气。而十一年的坚守,换来的重回世界之巅,这样的努力也该让中国男足好好学习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