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女排精神”不止在赛场

2019-08-30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诗华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袂打造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全新曝光由导演徐峥执导的故事《夺冠》预告,并发布故事海报及主演韩昊霖、吴京、刘涛、马伊琍、张建亚、樊雨洁、徐峥的角色海报。(据人民网)

  说到中国女排,国人无不骄傲夸赞,记忆犹新的是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从四强对战巴西背水一战开始,到后来接连战胜劲旅荷兰、塞尔维亚,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一次又一次把女排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女排精神无疑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时光洗礼,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不但没有消失,反而历久弥香,女排精神不仅是一种体育精神,更是人类勇于面对挫折与挑战的态度。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用心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们的实力没有说有必胜的把握能战胜每一个对手,但哪怕输给你,我也要把我水平打出来。”郎平教练如是说。同理,党员干部也需要有勇于挑战、永不言弃的工作态度,要学会通过学习“女排精神”提高应对挫折和挑战的能力,要意识到只有坚持才能在挫折中寻找到前进的路径,尝到成功的喜悦。

  让女排精神浸润每一名党员干部。30多年来,女排精神总是与我们国家每个历史发展的节点相契合,女排的顽强拼搏是伟大民族精神的体现。“无论比分怎么样,大家从来没有放弃过。”赛场上的中国女排,将为他们的梦想继续拼搏;而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国人,同样需要一代代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女排精神,既是一种体育精神,也是一种前行力量,不断激励我们朝着目标砥砺前进。

  女排精神令人感动,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这是一种绵延了30余年的感动。中国女排这股永不服输永不言败的倔劲儿,这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儿,这种愈挫愈奋百折不挠的韧劲儿,不仅成为中国女排的精神气质,也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写照。

  “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一路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女排精神又何止在赛场,这同样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