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女排精神”不能只在夺冠后被宣扬

2016-08-22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倩

  据海峡导报微信报道,有一种不服输叫中国女排!有一种坚持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很多人都以为,中国女排不可能赢。里约奥运会我们经历了太多始料未及,中国女排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打赢巴西,打出了中国女排的精神,淘汰荷兰,再一次创造历史。12年前所向披靡的中国女排又回来了!(8月21日 台海网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午,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摘得桂冠。这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十二年再次摘得奥运会金牌,站在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上。夺冠消息一出,世界沸腾了,整个中国也沸腾了,许多球迷激动地热泪盈眶,喜极而泣。我想感动他们的不只是女排夺冠,更多的应该是“女排精神”吧。

  当“女排精神”隐匿十二年之后,在里约奥运会大放异彩,迅速占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笔者认为,“女排精神”不能只在夺冠后被宣扬,它是中国精神在体育世界里的浓缩与升华,应该被一直传承和发扬,值得每一个人去坚信与恪守。

  古语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十年磨一剑,出鞘便所向披靡,“女排精神”的诠释者郎平,正是她将中国精神融入了骨髓、血液,才在世界面前呈现出了如此王者的中国女排。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古有越王勾践,今有郎平女神,当年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十年一洗雪耻,如今郎平卧薪尝胆十二年带领女排,摘得里约桂冠,由此可见,奥运金牌,非一朝一日可取,它是女排队员经历了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在奥运场上,拼搏、努力、团结、奋进,才取的了今天的傲人成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唯有怀揣初心才能走得更远,女排给这句话做了完美的注解,在中国精神里,有很多精髓值得传承和发扬,奥运会会落下幕,但“女排精神”永不过时,不能只在夺冠后被宣扬,应该一代一代传承践行下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女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