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列车与杏花彰显中国旅游业新亮点

2015-04-07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和谐号列车穿越居庸关花海 被赞开往春天的列车

  京华时报摄影记者@pphoto在居庸关拍摄的照片,和谐号列车穿越花海。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颂寒

  20150405,北京,清明时节,春暖花开,山坡上的杏花灿烂的绽放,迎接开往春天的列车。(4月6日 中国新闻网) 

  开往春天的列车,让人尽收眼底的是两旁竞相开放的杏花,如此美景让人感叹到春天是如此的美好。如果把这番美景另辟蹊径,专门制定一份旅游项目,想必能够彰显出中国旅游业的新亮点。 

  反观中国的旅游业,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依然欠缺了一些不足,那么便是过于依靠“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经营模式,过于缺少了一些独特的创新。因此,将本次列车与杏花相结合的美景作为一个旅游项目,倒不妨尝试一下。 

  将科技与美景相结合,其实是一种旅游业的伟大创新。日本的旅游业巧妙的利用了新干线铁路技术,让行驶线路修在富士山脚底。当人在乘坐新干线的时候,也能利用乘车时间去远眺不远处的富士山。而这种远眺随着列车的移动,让富士山更具有层次感,如此美景怎么能不让人怀念呢? 

  而本次“开往春天的列车”能够在网上引来一致好评,不仅仅让人觉得景色美不胜收。更是让人发现我们原来能在旅途中欣赏到如此一场视觉盛宴,势必能够将旅途的劳累扫去大半。倘若能够将列车开往杏花这片美景作为一个旅游项目,想必和日本的列车环绕富士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据悉本次列车通过杏花景色的美景,位于居庸关。而居庸关长城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距八达岭长城20公里,地形险要,是长城重要的关隘。居庸关隧道则是京张铁路上一条铁路隧道,全长365,是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4座隧道之一。 

  而将美景与历史文化古迹相结合,得到的不仅仅只是视觉盛宴,更是一场历史文化大餐。这种将景色与科技还有文化相结合的“三合一”旅游套餐,必定能够开辟中国旅游业的一番新天地。将美景和文化相结合,同时再推出中国铁路技术,在“走出去”这个大背景下,我们能够向全世界输出更多关于中国不一样的“综合国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