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统筹落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2015-04-02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阳

  习近平4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任务很重,时间很紧。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大改革方案出台力度,试点工作要抓紧抓实。出台的方案一定要有可操作性,细化改革任务的责任主体、完成时限、考核问责等。(新华网2015/4/1)

  全面深化改革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发达城市实现超常规发展的成功经验,是现阶段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的内在需求。改革方案通过后,能公开的要向社会原原本本发布,以利社会共同监督落实。要抓好改革方案的进度统筹、质量统筹、落地统筹,理清各项改革的“联络图”和“关系网”,增强改革的有序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我们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必须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而要全面深化改革,则必须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是系统的、整体的、联动的,涉及面非常广,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十分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的全面协调发展,必须坚持正确方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必须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这样才能成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最广泛、最深刻的一场变革。

  习近平同志强调,加强对相关立法工作的协调,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来看,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不仅涉及立法与改革,而且涉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等法治环节,但科学立法是两者关系的重点环节和主要方面。

  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党和国家保持生机活力的关键,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和勇气,凝聚共识和力量,迎接我们的将是可以载入史册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