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岂能只重“羽毛”而舍弃“翅膀”?

2013-09-11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付琦

  一切出于一颗公心,我们的心理才不会变异,动作才不会变形,才能以健康的心态、好的从政风格去投身和推动改革。时时慈眉善目,事事“感情投资”,“好人主义”盛行,大家一团和气,更何论对“四风”亮剑。(据《解放日报》)

  爱护羽毛可谓是“鸟之常情”,这无可厚非。能爱护羽毛,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然而凡事都要有一个度,过犹则不及,假如领导干部过分爱惜“羽毛”,过度在乎名声和口碑,做事就会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唯恐得罪了他人,做不好丢了乌纱帽。这也是一些官员不作为的一个原因所在。如此羽毛,即便有,也无法让翅膀飞起来。

  “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想拥有闪亮耀眼的羽毛,单靠爱惜是不够,我们还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为羽毛不断提供养分。这便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能放开手脚做事,不在乎一时的名利得失,改进作风,彻底清除四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用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出实效上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不断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泰戈尔曾说:“人应当尊敬自己,并应自视能配得上最高贵的东西”。一名领导干部现在的地位和身份,都是来自于百姓的信任,信任就意味着责任,有责任就必须有担当。我们切忌透支了这些信任,寒了群众的心。

  “在其位,谋其政”。领导干部既然身在其位,便应担起这份责任,遇事不退缩、不逃避,不要过度计较个人的得失,事情要敢做并且善成,此类干部,才是群众们所需要的、才是群众们所期盼的。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还应在机制上多下功夫,逐步完善促使领导干部们干实事、重长远的举措,如此,我们的“中国梦”才会增添更多的动力、更多的保障。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