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大力推进“直播+消费”行动

2020-04-30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推动西部扶贫,充分发挥鲁渝两地优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山东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发挥山东省商会的行业优势,探索出以“购物中心和大型商超”会员单位为载体的“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行动在济南召开。

  鲁渝扶贫协作早在2010年就已经展开。此次山东百店联展行动是在此前活动基础上又一创新举措。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线下经济活动的影响,鲁渝消费扶贫极力打造直播+消费扶贫线上模式,主管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化身代言人,以直播带货的形式推广鲁渝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直播+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当前,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信息网络技术和电子商务的渗透发展已经成为脱贫攻坚新的推动力量。“直播+消费”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新理念和新选择,大数据技术快速、便捷和高效的优势正在加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要用好“直播+消费”这一新模式、新思路,更好精准凝聚各方合力,更好精准对焦扶贫对象,更好精准配置社会资源,让“直播+消费”成为撬动脱贫这一“硬骨头”的有力杠杆,更好助力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加快补齐“直播+消费”短板。我们加快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等五大工程,全面推进“直播+消费”行动。我们要通过“直播+消费”,把“互联网”与“扶贫”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发挥好“直播+消费”独特优势,让“直播+消费”成为贫困地区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大力开展“直播+消费”行动,通过多方合力有效释放数字红利,让网络红利广泛充分惠及贫困地区人民,更好发挥“直播+消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杠杆作用。

  “直播+消费”促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切实发挥“直播+消费”在推进资源共享方面的优势,实现市场资源及时共享,进一步畅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让农产品及时销售出去,让广大农民增产增收。我们要切实发挥“直播+消费”在推进市场需求信息畅通传递方面的优势,促进需求对等化,消除贫困地区和外界信息时差,实现买卖双方在同一频道交流,促进贫困的地区的发展。我们要切实发挥“直播+消费”拓展性优势,更好展现贫困地区的人居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优势,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贫困地区,助力乡村振兴。

  大力推进“直播+消费”行动。我们要大力推动“直播+消费”行动,推动各种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大家一起协同作战、资源优化、合力共赢,促成“输血”与“造血”并举、强效与长效并重的扶贫模式。我们要通过“直播+消费”,培养一批热爱互联网,使用互联网,钻研互联网,利用网络思维创新扶贫方式,通过互联网脱贫致富的新时代农民,更加激发广大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