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希冀路!鲁南高铁打开美好生活新方式

2021-03-29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18年8月21日,鲁南高铁曲阜菏泽段全线批复,2018年12月10日,鲁南高铁曲菏段正式开工,2019年6月11日曲菏段首段箱梁架设,现如今,鲁南高铁进入收尾阶段开通在即。

  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千米每小时,作为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南高铁的开通必定给鲁南各个城市乃至整个山东发展带来新期待、新希望、新生活。

  国花之乡的菏泽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西部重点枢纽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主阵地之一,崛起式发展有目共睹,高铁作为带动地区经济的主要交通方式,开通迫切。

  鲁南高铁是一种期待,它的到来将是鲁南人民翘首以盼的惠民路,3小时山东圈,3小时北京上海,路越走越宽,世界越变越小,生活圈越来越便捷:济南市民一大早来菏泽看完牡丹,中午还能到曲阜孔庙附近吃个午饭;从事电商行业的朋友们也放心了,既不用担心进货麻烦,也不用再担心销路不广……

  鲁南高铁是一种希望,它的到来将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之路,香气醇厚的菏泽羊肉汤要不要去尝尝?还有明年4月份那秀美的牡丹花会,要不要提前约起来?从日照的海滨浴场到曲阜的孔孟之乡再到菏泽国花中游,最新逛吃攻略等你查收。

  从小火车到复兴号,鲁南高铁将打开美好生活新方式结束菏泽不通高铁的历史,同时在不久的将来与雄商高铁在菏泽实现十字交汇,突破鲁西南地区快速出行的交通桎梏,带着齐鲁儿女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驶向远方。(文/王洪欣)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