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坐上高铁去日照,一路风景一路歌

2021-12-31 16:5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2月26日17时59分,从菏泽出发的G6964次列车抵达日照西站,这是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后,首趟直达日照的高铁列车。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终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可实现最快1小时50分钟日照到菏泽。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实现了日兰高铁山东段的全线贯通,从庄寨坐上高铁向东到日照,一路风景一路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鲁南发展新气象。

  赏文化美景,唱响文旅兴盛之歌。日兰高铁将多个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历史文化名城“串联”起来,雍容华贵的菏泽牡丹、雕梁画栋的曲阜三孔、山清水秀的临沂沂蒙、风光旖旎的日照海滨……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将高铁线化身旅游线,让旅客沉浸在美妙绝伦的风景中。日兰高铁采用一站一景的设计理念,将当地文化、美景与车站设计完美融合,突出当地特色,增强了沿线城市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激发当地的旅游潜力。日兰高铁山东段的全线贯通大大提高了鲁南人民的旅行效率,让“早上在日照海边看日出,中午在网红城曹县漫步”变为现实,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效益的今天,飞驰的高铁将为当地旅游产业升级发展提供新动能,推动当地文化旅游再创新佳绩。

  赏民生美景,唱响乡村振兴之歌。日兰高铁让鲁南、鲁西南的路网更加完整,增强了鲁南各地人民之间的联系,缩短了从内陆到沿海的时间,让思念不再漫长,让大海不再遥远;复兴号动车组的先进技术与高品质服务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便捷、更舒适,极大满足了鲁南人民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求。日兰高铁增加了山东的出省通道,实现了与全国高铁网的完美对接,让日照的海鲜、临沂的小商品、菏泽的汉服等特色商品,通过高铁快运及时流入内陆市场。日兰高铁的开通,将打破鲁南地区乡村发展交通壁垒,有利于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培育出更强大的乡村高质量发展内生驱动力,促进各方面融合发展,擘画出一幅“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新画卷。

  赏发展美景,唱响经济繁荣之歌。日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线,其东端在日照与青盐铁路相连,中端在曲阜与京沪高铁相连,未来,西端将在菏泽与京港高铁、在兰考与徐兰高铁相连,在鲁南和豫东串起一条高速铁路“金腰带”。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作为山东快速铁路通道的骨干线路,日兰高铁给鲁南带来了新的发展希望,它加强了鲁南各市县之间的联系,加快了人员和物资的流通,将打造一条人才共享、信息相通、产业互补的高铁经济带,为鲁南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日兰高铁进一步完善了我国既有高铁网,将助力鲁南经济融入全国经济,推动鲁南地区高质量发展,谱写出一曲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新赞歌。

  隆隆高铁一路向东,蒸蒸日上一程美景。日兰高铁山东段的全线贯通,为鲁南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必将推动鲁南地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飞驰的复兴号动车组必将带着鲁南人民的美好愿景驶向远方、驶向未来。(文/马铭泽)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