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数据的“增长”与“下降”,彰显了使命担当

2021-02-22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货物7299万吨,同比增长23.7%;发送旅客2332.7万人,较2019年同比下降60.8%。一个“增长”,一个“下降”,这一组数据充分彰显了铁路运输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今年的春运,受年前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的影响,出行客流持续低迷,给铁路运输带来不小的冲击。春节前后几天,在很多地区,客流量均下降八到九成,可以说达到了“最低谷”。在这种情况下,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以有力措施筑牢钢铁屏障,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电子测温、无接触服务、分散就坐、预约式服务,这些精心精细的做法,用心走心的服务,守护着每一名旅客的平安健康出行。

  统筹抓好客货运输,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担当。春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一方面确保旅客安全健康出行,一方面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需要。当出行客流较少时,深挖铁路货运运能,广揽货源,增加货物运量。当节后返程客流增加后,及时调整部署,优化组织,提高效率,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在努力实现企业经营“客货双增”的同时,为服务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灵活应变措施得力,彰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肩负“强国”重任,铁路坚定做出“先行者”姿态。作为国家“大动脉”,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铁路部门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迅速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导,果断作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大力实施“以货补客”策略,深入实施“客运提质”“一日一图”。正是这些部署和措施的及时出台、周密落实,保障了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确保了铁路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为“流动的中国”增添了更加强劲的力量。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铁路客流也随之出现“回暖”迹象。永葆初心,继续奋斗,相信中国铁路一定会乘势而上,书写更“牛”的篇章!(文/刘云霞)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