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潍”你而“莱”!助力齐鲁大地经济腾飞

2020-12-02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1月26日,第一条完全由山东省投资并自主建设的高铁项目——潍莱高铁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平度市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青岛在省内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铁”。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胶东城市群要实现经济一体化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是关键。潍莱高铁作为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不仅仅是打通了潍莱通道,更是在高铁“同城化”效应下为山东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推胶东半岛融入华东乃至全国,促进齐鲁大地经济腾飞。

  作为一条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的双线高速铁路,潍莱高铁的开通提升了百姓的出行生活水平。潍莱高铁通车后,将胶东半岛通往省城济南的路程裁“曲”取“直”,烟台至济南间最快运行时间由2小时21分缩短至1小时46分,打通了半岛东部城市群与鲁西地区的快捷通道,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拉动东西方经济流通,为胶东半岛经济腾飞按下“启动键”。

  潍莱高铁是胶东半岛东部地区至内陆城市的快速通道,是山东“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便捷的高铁开进潍坊、青岛等地,将进一步加强济南与青岛、烟台、威海地区的联系,促进胶东半岛东部与山东省内陆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让更多外地游客近距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与民俗文化,为助推山东旅游发展和农产品外销搭起桥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交通出行条件的改善,更多的是对沿线经济发展的助推。在铁路部门不懈努力下,铁路网建设不断优化。随着一条条高铁的开通,中国铁路网络不断地完善,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中国高铁必将领跑世界,中国经济必将不断腾飞!(文/于浩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