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潍莱高铁,未来可期

2020-08-31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月21日,随着55001次检测列车从潍坊北站驶出,标志着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按计划将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烟台、威海等地即将实现与济南的“两小时生活圈”。

  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开通之后,会为胶东半岛人民带来了一条便捷的高铁通道,此后济南开往烟威地区的列车可以直接通过该线路进入青荣城际,不必再绕道胶州北站、即墨北站,原本四个小时的车程将会压缩至两个小时,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有着重要意义。莱西市原本就有青荣城际铁路纵贯南北,蓝烟铁路横穿东西,届时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开通,其胶东半岛交通枢纽的称号变得更加实至名归。

  中国高铁发展至今,从追赶到超越,我们见证了它以速度和质量在国际上闪亮,成为了一张让每一位国人深感骄傲的国家名片。2018年年底开通运营的济青高铁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如今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齐鲁大动脉向着“三横五纵”的高铁布局又迈进了一大步,可谓质量与规模并举,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做到了高速度增长。

  高铁是我们的荣耀,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全国各地越来越多条新建高铁线路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复兴号”飞驰在天蓝地绿、山青海碧的广袤大地,已然成为“美丽中国”的标志性图景。总有一天,乘上“复兴号”,天涯海角也将近在咫尺,中国铁路的未来,令人遐想,令人振奋。(文/赵鲲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