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行动致敬“高烤”下的坚守

2020-08-26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段时间以来,合肥持续高温,为保障铁路列车安全,合肥车辆段合肥检修车间职工冒酷暑、战高温,加班加点奋战在检修一线他们是在用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为我们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蝉鸣枝头,如今已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三伏天”是一年中少有的难熬时节,各地高温黄色预警频发。然而,烈日炎炎之下,总有一些劳动者因为岗位特殊,必须在高温中坚守,那灼日,那高温,打在他们的脸上;那衣服,那鞋子,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高温是考验,高温下的坚守,不仅是职业使命使然,更是责任担当。万里铁道线上有这么一群人,酷暑之下,钢轨的温度接近六十摄氏度,但他们仍需要穿好防护服,行走在钢轨边,汗流浃背早已是家常便饭。他们的面孔,令人肃然起敬。还有施工一线的工人、或是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交警、或是高空作业的电力抢修人员……无论他们的身份是什么,他们都在用汗水和奉献书写一线人员的职业精神。 

  正是这些坚守在高温下的劳动者,保障了社会的正常运转,他们的艰辛换来的是各个系统的有序运行,我们在感动的同时,也需要学会尊重他们的劳动,少一些对拥挤和燥热的抱怨,不要让他们饱受“酷暑”的考验之余,还得承受万千悠悠众口的抱怨。 

  无论是精神层面还是制度层面,都需要让高温下的坚守者感受到来自整个社会的“清凉”,因此,我们可以将关爱送达高温一线,确保他们的高温福利发放到位,让他们在挥汗如雨的同时,享有该有的清凉。此外,劳动者的付出虽然可歌可泣,但其安全与保障的问题却不被人所关注,这就需要高温保障制度和相关政策作为坚强后盾,让这群高温下的劳动者打上“遮阳伞”。致敬高温下坚守的英雄,不是口头说说,不仅需要用行动支持他们,更需要用制度保障他们。 

  烈日下,总有一些头顶骄阳直面高温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们,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诠释了奋斗的全部的意义,分工不同,但每个人承担的社会责任却是相同的,他们的精神在烈日下熠熠生辉。(文/陈雷 远航) 

 

  

责任编辑:刘胜男